一定带你再看一次双日泪星

微博:@爱是肯定发不了电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老秦说皮皮涛,我们走!

读者阅读文章后在文章下方直接评论,可以猜作者可以打分也可以两项同时进行,格式为:你认为作者的id+你想给的分数,10分制,10分最高,依次递减

文手DDL时间/活动结束时间:2017.3.15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小行星带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祭秦郎文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欢喜冤家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贺新郎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粉玫瑰

老秦说皮皮涛,我们走!

 

李大宝对小龙虾的热爱堪比她对她不存在的男朋友的赤诚爱意。

 

那叫一个情真意切,那叫一个干柴烈火。

 

全龙番警队的人都一致同意如果真的有一本《关于龙番警队的一百条须知》,那“李大宝爱吃小龙虾”这条绝对是仅次于“秦明是个高岭之花。”的第二重点。

 

你可以想象到刑警队一群一米八的汉子齐刷刷地敲黑板大喊:“划重点!”的醉人场景。

 

而现在她的对克氏原螯虾的热爱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食用,而是转移为饲养。

 

当李大宝从自己的迷你小吉普里把一个小型水族箱搬到二人的办公室的时候,秦明只是用把钢笔笔帽“喀”地一声扣好这样寻常的动作来表现自己的惊讶。当李大宝将那水族箱的插头插在他们办公室里唯一一个闲置的电源上,他也不过是抬眉瞟了一眼。

 

而等到李大宝不知跑了几趟终于把最后一样物件从她车里请出来,秦明一惊讶于她那缺乏审美的小吉普居然能装这么多东西,二惊讶于她视若珍宝地捧着的东西和她毫无形象地坐在路灯下随意搭着的破桌子前冲锋般往嘴里塞的东西别无二致。

 

小龙虾,学名克氏原螯虾。克氏原螯虾属杂食性淡水虾,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

 

秦明把自己思维宫殿里的东西走马灯似地过了一遍,下颏稍向左侧偏了偏似是在克制自己怼人的欲望。

 

他舌尖与齿壁一碰发出“啧”的一声。

 

“储备粮?”

 

对不起,他没忍住。

 

李大宝闻言,打开她的宝贝们塑料笼子盖子的手一抖,深吸一口气转头怒视秦明。

 

秦明无视李大宝怒气值max的目光,继续毫无诚意地询问:“养肥了再吃?”

 

李大宝朝秦明的方向递了个白眼,回头继续将她的新宠向水族箱里转移,“你这种没爱的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宠物,不跟你计较。”

 

李大宝蹲在不高的水族箱前,又是调节水温,又是充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她这水族箱什么功能都有,几乎等同于给小龙虾这种寒风中长大的野草建了个专养娇花的温室,秦明对此嗤之以鼻。李大宝这边忙活她的,秦明就用腕子插着腰站在一旁看着她。

 

他看着在里面活蹦乱跳的小龙虾,屈指敲了敲水族箱的玻璃,忍不住出言提醒:“克氏原螯虾非常容易成活,你根本不需要……”

 

跟在秦明尾音后面的“浪费资源”这四个字被李大宝拦腰截断,她一脸不赞同,“这都是我对他们的爱!”

 

“你看,这只叫小红,这只叫小紫,这只叫多多……”李大宝一脸幸福地跟秦明如数家珍。

 

“你刚才还说它叫小红。”那只可怜的小龙虾只不过是动了个地方就又换了个名字,秦明看不下去了,拧转鞋跟就往自己办公桌那边走。

 

李大宝在他身后做鬼脸,“我都说了你这种没有爱的人不懂……诶,你怎么还拿那个杯子喝水啊……”她看着秦明端起他桌上那个林涛亲手做的和这个办公室冷硬画风极为不符的丑杯子,觉得自己终于有机会怼回去了。

 

“我都说了你这种没男朋友的人不懂。”

 

几乎一模一样的话,以数百倍的伤害向李大宝飞速冲撞而来。

 

K.O.

 

 

下午秦明口中的“男朋友”林涛,就再次带给了李大宝新一波的伤害。

 

“李大宝养了虾。”这是林涛走进法医办公室听到的第一句话。

 

“什么虾?皮皮虾?”

 

“是小龙虾!”李大宝觉得皮皮虾这个词最近在她耳边出现的次数多到爆炸。

 

很烦。

 

“为什么不养皮皮虾?”

 

“为什么要养皮皮虾?”

 

“因为皮皮虾可以骑啊。”

 

“你也不怕给你扎漏了。”

 

李大宝对于大放厥词的林涛嗤之以鼻,她才不会说她不喜欢皮皮虾的原因是因为他老人家的壳太难剥了。

 

也许是皮皮虾在天有灵,在李大宝对他在内心里做出批评的一周后,李大宝的一众小龙虾就都死了。

 

死相凄惨,难以言表。

 

她含泪发誓要找出凶手,直到后来她顺着她那水族箱的电线摸到的不是法医办公室硕果仅存的电门,而是一个电热水壶时,她知道凶手是谁了。

 

林!涛!

 

林涛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他被李大宝严刑逼供着依稀回忆起自己对那些小龙虾做了些什么……

 

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林涛偷偷地潜入法医办公室——准备烧一壶水。

 

他已经熬了两个通宵了,最新接手的案子实在对得起“棘手”二字。连带着秦明这个法医科科长一起,他们俩几乎要为这个工作岗位光荣捐躯。

 

第三天晚上,林涛晃晃悠悠地提着个水壶走上二楼,想烧壶热水给老秦冲胃药。最近两天饭都是凑合着吃的,困到了极点也顾不上吃的是什么了就往嘴里塞。

 

林涛身子铁打的一般,秦明却被那些东西搅和得犯了胃病。此时困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林涛只想把胃药给老秦喂下去就抱着媳妇儿睡觉去了。

 

于是他闭着眼睛拔了李大宝水族箱的插头,把水壶插到了那上面。这下水是烧开了,那水族箱里的小龙虾也全都因为氧气供应不足接二连三地躺尸。

 

秦明KO李大宝,林涛负责KO李大宝的小龙虾。

 

俩人“情侣搭配,干活不累”的态度气得李大宝直磨牙。

 

“你赔我小龙虾!”

 

“我再给你买不就得了……宝哥别生气啊……”

 

“买来的跟原来的那能一样吗,感情我把老秦弄走给你换来一个也叫秦明的你乐意啊!”

 

“那宝哥你说怎么办!”林涛知道李大宝虽没真生气,也仍旧挺不高兴的,就伏低做小地请求原谅。

 

“我要听老秦说'皮皮涛,我们走'!”李大宝一伸指指向正坐山观虎斗的秦明的方向。

 

城门之火,殃及池鱼。

 

秦明怎么也没想到这事儿能牵连到他身上,他一摊手,“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林涛不是你男朋友吗!伴侣犯罪,另一方有责任承担损失!”

 

“我……”秦明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要反驳李大宝,却全被林涛的狗狗星星眼给憋回去了。

 

“你考虑考虑,不然林涛你就要请我吃一个月的小龙虾!”李大宝潇洒地一挥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了法医办公室。

 

李大宝前脚刚出办公室,林涛就一个箭步冲到秦明旁边。开始自己的怀柔政策。

 

“宝宝~”一开口就是腻死人不偿命的语调,“算我求你了!”

 

“不行。”冷漠的翻书声。

 

啵。林涛吻在秦明脖子上。

 

“求你了QAQ”

 

“免谈。”

 

啵。林涛吻在秦明耳垂上。

 

“林涛你别跟我在这得寸进尺。”

 

“这次真的是我错了……下次再也不会了!”

 

“我说了免谈。”

 

啵。林涛吻在了秦明左颊上。

 

秦明的耳廓泛起红色。

 

“就一次!就一次!真的!”

 

“我……”

 

这次林涛直接吻上了秦明的双唇。

 

一吻结束。他问:“秦科长,下不为例可好?”

 

“下不为例。”

 

似乎秦明在林涛面前除掉一切外壳只剩下了爱与妥协。

 

林涛偷偷地比出了一个“V”字。

 

于是,结案后,三人从抓捕现场回程的车上。林涛提醒:“老秦?”

 

秦明抬眼瞄了下正在后视镜里对他使眼色的林涛,抖了抖自己手里刚买的《龙番晨报》,轻咳一声。

 

“李大宝。”

 

“恩?”

 

“皮皮涛,我们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笑今晚加班。”

 

“哈哈哈哈哈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算加班也值了哈哈哈哈哈。”

 

谁让那用秦明冷清平稳声线说出的“皮皮涛我们走”这么好笑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