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带你再看一次双日泪星

微博:@爱是肯定发不了电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粉玫瑰

  • 读者阅读文章后在文章下方直接评论,可以猜作者可以打分也可以两项同时进行,格式为:你认为作者的id+你想给的分数,10分制,10分最高,依次递减


  • 文手DDL时间/活动结束时间:2017.3.15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小行星带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祭秦郎文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欢喜冤家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贺新郎



粉玫瑰



有风吹过,门口的玻璃风铃两相碰撞,叮当作响,带着点轻快的调子。坐在门边的秦明放下手中的笔,抬起头看见门外一个人影晃了晃,又走了进来,便道:“欢迎光临。”


来者是一个年轻的男子,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唇边的胡子显得人稍微成熟些,下垂的眉眼却减去了大半面相的凌厉感。他的外套是休闲款式,内搭却是较为正式的白衬衫,衬衫第一颗扣子是敞开的。秦明只瞥了一眼来者的裤子,便以多年做西装的经验,判断出来者穿的西装裤。秦明知道附近写字楼上班的成员超过半数都是需要穿正装的,若是不必穿正装,以秦明所判断来者的性格特点想是不会穿这种领子较高的衬衫,兴许是规定要绑领带才不得已而为之,所以他才在下班后扯掉了领带。西装裤和锃亮的皮鞋也能很好的说明来者原本穿的应当是一身正装。至于为什么下班后换成了休闲外套,自然是因为来者并不喜欢正装,也许是觉得拘束。


来者观望四周,开了口:“你们店里那个姑娘今天不在?”


“她有事回去了。”秦明有些淡漠地回了一句,又拿起笔继续在本子上写着些什么。


秦明本以为来者没有见到想见的人,便会离开,毕竟他也没有什么来买花的意思。没想到对方却一脸高兴地走近,说:“你好,我叫林涛,是在对面那栋楼上班的。”


自来熟地让秦明有些不适应,但本着你来我往的原则,秦明还是回了两个字:“秦明。”


“有没有什么花适合送给喜欢的人?”


“红玫瑰。”


“红玫瑰不行,太俗气了。”


秦明暗自感到有些好笑,红玫瑰固然俗气,但红玫瑰自然有它多年不变的意义,如同戒指是求婚的必须品一般,不会因为每个人都这么做便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林涛逛了一圈花店最后选了粉玫瑰,嘱咐秦明搭配好,包装好之后送到对面楼的某位女士手上。秦明想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


那束点缀着满天星的粉玫瑰最终完好送到了那位女士手上,那位女士的芳心却没有送到林涛的手上。


李大宝见到了林涛的时候,正在包着下午要送出去的花。


“嚯,涛涛,上次的事情还顺利吗?”


“别提了,黄了。”林涛垂头丧气的。


“发生了什么?你送的什么花?别是什么菊花吧?”李大宝好奇地问。


“我想着红玫瑰俗,她又喜欢粉色,我就给她送了一束粉玫瑰,让你们老板搭配包装的,应该也不会差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大宝笑得前仰后合,又补充了一句,“我们老板的手艺当然没问题,有问题的是你啊。”


“嘿,不就几天没见,你嘴皮子越来越厉害了。”


“那是,也不看看我宝爷是谁?”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林涛依旧没有找到主要矛盾在哪里。


“天机不可泄露。”李大宝神秘兮兮地说。


后来林涛又来了几次,每次都看见了秦明。秦明永远穿着西装三件套,只是每次的纹样都有些细小的差别。林涛注意到秦明桌上总有一个本子一支笔,而林涛偶然偷看的结果告诉他这并不是账本。林涛也注意到秦明的店里似乎还有一台咖啡机,每天喝的都是现磨咖啡。秦明在某些方面就是一副文艺青年的样子,以上便是林涛得出来的推论。


在之后的聊天中,李大宝证实了林涛的推论,秦明确实一年四季都穿着西装,并且这些西装都是秦明手工制作的。秦明也确实有一台咖啡机,嘴刁得很,非现磨咖啡不喝。


不知不觉中,林涛和李大宝的谈论主题从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见到的特别的人等等等等变成了一个不变的话题——秦明。


李大宝总喜欢说秦明这个人闷骚的很,林涛也总是点头表示赞同。但令林涛丝毫没有想到的是,秦明居然是一个会做菜的人。据李大宝说,她有幸吃过一次秦明做的菜,那味道真的是没的说,可惜也就一次。林涛还记得李大宝的原话:“不会缝纫的厨师不是一个好的花店老板。”


日子在林涛每日到花店打卡中逐渐流逝。


友情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奇怪到秦明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和林涛混成了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个人单独吃饭变成了三个人谈笑风生,一向贯彻着食不言寝不语的秦明也开始在饭桌上说话了。


 

后来那件事情的谜底是在秦明口中公布的。


粉玫瑰的花语是友谊。


恰巧林涛心仪的那位女士的朋友是一个对花语较为了解的人,不明就里的这位朋友便对她说:“送你花的人可能并没有那么爱你,因为粉玫瑰的花语是友谊。”


那位女士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于是连花束中那张小卡片也没有看,便把那束粉玫瑰丢在了一边。林涛的告白因此没有下文,不了了之。


林涛听完之后,又问了秦明一个相同的问题:“有没有什么花适合送给喜欢的人?”


“红玫瑰。”秦明的答案也没有变。


“那就红玫瑰吧,帮我包好看一点。”


秦明以为是林涛知道粉玫瑰那个乌龙事件之后决定重新和他喜欢的人表白,便默认了这束花是要送到对面大楼那位女士手上的。见林涛没有说什么时候送,便问:“什么时候送过去?”


“你知道我要送去哪吗?”林涛问。


秦明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林涛,说:“不就是对面那栋大楼吗?”


“不用送,你现在包好就行。”兴许是怕重蹈覆辙,林涛这一次决定要亲手送。


“好。”


秦明特意挑了洋桔梗搭配红玫瑰,麻利的开始准备。细心包装好后,秦明递给林涛,林涛却没有要接的意思。


“你接一下。”


“不用了,这个是给你的。”林涛说。


“什么?”秦明以为自己听错了,递花的手还僵在半空中。


“我,说,这是给你的。”林涛笑着重复了一遍,末了,加了一句,“我喜欢你,秦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