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带你再看一次双日泪星

微博:@爱是肯定发不了电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欢喜冤家

  • 读者阅读文章后在文章下方直接评论,可以猜作者可以打分也可以两项同时进行,格式为:你认为作者的id+你想给的分数,10分制,10分最高,依次递减


  • 文手DDL时间/活动结束时间:2017.3.15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小行星带

【三月活动:林秦大逃猜】征文:祭秦郎文




欢喜冤家




“你和老秦在学校认识的时候,也这样?”

      

“这样是哪样啊?”疑惑。

      

“就这样。”大宝指指林涛手中属于秦明的工具箱。

    

“其实吧,那时候我和老秦关系不是很好。”林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大宝像是审讯人一样眼里满满怀疑地看着林涛,这话比秦明和林涛哪一天拆伙反目成仇还让人难以置信。

    

  

     

但林涛的确没有撒谎,若我们将时间倒带会很多年前的高中的青葱岁月,就不是搭档基友情深而是同桌欢喜冤家的故事,特别是初次见面。

    

场景是办公桌,它既没有多么的后现代艺术,也没有多么厚重的历史感,一张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木料的红漆桌子,上面有着一沓一沓看起来规整实际上是乱成一团随便垒成一摞的A4纸,是只需要一句“办公室公物”就能马上浮现出形象的桌子。

  

桌前坐着一名穿着白衬衫打理得很干净的老师。我们可以喊他林老师。

  

老师对面是脸比起现在要嫩许多的秦明和林涛。

   

很显然,作为班主任的林老师没有想到才开学就不得不上岗知心哥哥,与开学第一周就闹矛盾的俩熊孩子谈心。

   

所以林涛和秦明的见面并不是在开学典礼上,也不是在校园转角的某个浪漫邂逅,他们只是普普通通地进入班级,然后作为同桌开始了问候,只是可惜情节急转直下,这一场初遇以普通的友好问候开始,以不友好的吵架结束。

    

其实后来无数八卦者问他们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以至于后来的不死不休,当事人除了一口咬定死了是对方的错外,表示完全没有印象了。

   

可只要知道彼此的第一次是天雷勾动地火,轰轰烈烈地干了一架,就是观众最喜闻乐见的发展。

     

——所以说,每一场刻骨铭心的感情的开始,都无法免俗地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

   

那个时候,林二虎还不是林二虎,还是被恭恭敬敬地称为林老师,所以他琢磨着不能太吓到新生了,就学着微笑哥陈老师,摆出了一个被陈老师多次评为“很贱”的笑容。

   

那个时候,林涛和秦明还没有透过现象看本质,于是与表面和蔼实为腹黑的林老师进行了友好有爱的一问一答,两个人从幼儿园混到高中,作为学霸(林涛的英语老师给了一个差评)对付老师肯定也有那么一套,态度恭敬(这老师好糊弄)认错诚恳(什么时候就餐)更没有互相推诿责任(这帐以后和你算清楚),让微笑的林老师以后的林二虎默默地想:

     

这俩这么会做表面文章的熊孩子是怎么大庭广众下吵起来的?

    

——《论每一个遇到命运之人就双Q降到幼儿园水平的高智商或高情商熊孩子》

——还有你俩根本没有糊弄过老师啊。

   

整场谈话都在平稳中开始结束,除了最后林涛和秦明还是得继续同桌这个结果之外,林涛觉得一切都美好得就像学校宿舍新发的棉被。

   

而秦明,人家是走读生。

  

   

这一场不得不说的初次见面,让初中部就很出名的秦明和林涛在学校贴吧火了一把,成为了持续一周的热门人物,让上学期纪检部部长谈恋爱被学校处分的事情彻底成为坟贴。

   

——夭寿啦,初中部的俩校园风云人物在高中部遇上如同火星撞地球!

    

从此,两个人开始了胳膊肘伸一伸就能捅到对方的肾的孽缘关系。

只不过两个人也明白了打架这事儿没品,于是嘴仗口水仗天天一战,实在上课了没过瘾,或者说是胜负未分,还有小纸条这一神器。

   

那张涂上了满满的对明星偶像的爱,与非主流文艺装逼范儿的句子的课桌,就是他们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不是冤家不聚头,说得就是这两个。

    

   

     

秦明和林涛相互看不顺眼了一段时间,那时候林涛和秦明都是性格难搞的刺头,谁也不让谁,颇有点猫科动物打架抢地盘的意思。而这段关系和他们人生的转折点其实只是一次小小的英语测评。

  

今儿林涛来得挺早,因为昨天放的归属假,整个班级都还沉浸在监狱放风的气氛中,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如果不是闹钟被人调早了半个小时,他今天绝逼是迟到大军一员。

     

“你嘴角都没擦干净。”坐在第一排的秦明从书中抬头。

   

——这种不科学的家伙不算人。人类永远分为两个对立阶级,学霸和学渣。

    

林涛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发现今早吃的汤包还有残留物顽强地沾着,但少得可怜,除了秦明可能没人会注意到。

     

“其实你左边的脸上也有东西。”

    

秦明下意识地一摸,才反应过来自己今早吃的早餐包,连豆浆都匆匆而过得像一片云彩,汤渍哪来的?

再看靠在座位上的林涛,一手还转笔,笑得那叫一个灿烂。

    

林涛见秦明一副危险的表情,收了笑,一本正经地说道:“说真的,你的脸上有东西。”

    

秦明用眼神表达了“你有本事接着编下去”的意思,看林涛仿佛在看一个自娱自乐的弱智儿童欢乐多。

    

“我怎么会把你想得那么傻,”林涛继续正直脸,站起来用手在秦明右边的脸上抹了一下,“其实是在右边,就这儿。”

   

秦明半信半疑地再抹了一下右边脸颊,结果一手的粉笔灰,同时听到林涛轻飘飘的一句:“结果你真的那么傻。”

      

然后两人又开始每个早晨必备的打打闹闹,虽然秦明全程都是面无表情地开口毒舌,林涛全程都表情丰富。 

   

秦明一脸“我们已经尽力了”的医生惋惜表情:“如果你坚持用小脑来作为大脑工作,我也不想和你继续说。”

    

“作为英语学霸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英语词典,你不应该十分珍惜且合理利用它吗!”林涛痛心疾首地为脏兮兮的字典指控,好像刚才不是使坏一样。

    

“我乐意。”

——林涛你挺住!这种中二少年是无可救……

    

“与其想怎样要我好看,不如想想今早陈老师的英语测验什么办。”

——挺不住了!

    

早读终于在匆匆而逝的时光中无可挽回地到来,尽管老师对于全班有几个人的迟到表示不置一词,但是任谁都看得出来老师谜之微笑背后熊熊的烈火。 

     

一开始还心存“哈哈哈那么多人没来不会考了吧”侥幸的林涛,在看到老师依旧面不改色地开始让同学传卷子后,终于知道什么叫做不可抗拒的宿命。

“告诉迟到的同学,今早的考试他们也不用补了。”

——我勒个去,从此再也不用闹钟了!

    

“让他们直接到办公室找我。”

——感谢闹钟,以后有英语早自习我在手机上也要设闹钟……

    

英语老师陈老师号称是素质教育者,能在如今这样一个把钱夹在考卷里头上交的时代,用这样的“号称”自然有他的一套不传之秘,那就是请去办公室喝茶。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招就笑了,而看到你笑时,陈老师也笑了。

   

每一个自以为已经被无数次的喝茶练就了长城拐角加炮台的厚脸皮的同学,都在出办公室后洗心革面发誓重新做人,提到办公室里头的经历就四个字:感人至深(惨绝人寰)。

   

所以,八班的所有同学,宁愿被数学老师那个丧心病狂的林二虎罚抄题,也不愿意被微笑的陈哥召唤去谈心然后三观尽碎,包括挺刺头的林涛和秦明。

——所以物理攻击什么的都弱爆了,精神层面上的摧残才是真的可怕。

    

林涛在心里默默地为迟到者鞠了一把鳄鱼泪,然后看着眼前的试卷觉得今天从窗户斜射进来的阳光都好忧伤,乍一看时好像哪个都可以选,再仔细深究时哪一个好像都不对。

   

——唉,不确定的都选D吧……

    

在林涛越来越觉得前途无亮时,陈老师把早自习专用的小号测验卷收了上去,同时宛如天籁的铃声响起。

号称素质教育者的陈老师从不拖堂,同理可证,他在考试时也很会掐时间。

   

林涛觉得他还是应该感谢时间的匆匆而逝,尽管试卷还有些纠结的题没有纠结完,但是只要不再看到看不懂的蝌蚪文就什么都好了。

    

默默地趴在课桌上补氧,林涛为了平复忐忑的心情,侧过头去向他最不该搭讪的英语大神同桌闲聊道:“你说这次测验怎么样,我觉得我这次测验肯定能蒙对不少。”

   

“你蒙的什么?”

   

“D啊,难道这次选C的比较多?”

    

“……你确实该蒙C。”秦明的表情有点奇怪。

    

“那这次估计只能蒙对一两个了。”郁闷。

    

“不,我觉得你,”秦明顿了顿,然后继续毫无不留情地说,“估分可以只算你不是蒙的题了。”

    

“……”林涛感觉好像有点不太妙。

    

“这次测验没有D选项。”

   

“……”

   

    

    

事后林涛拿着那张血淋淋的英语测验单,觉得心塞到仿佛胸里多了个太平洋。他一想到未来一片黑暗的英语学习生活就咬咬牙心一横,拿着自己每天被林妈妈嘱咐必带的苹果,向自己的同桌递交了停战和互助协议。

   

“秦明,那啥,你要不教教我英语呗?”

    

秦明惊讶地看着他,像这才是他们两个的初次见面一样,最后他还是接过了林涛作为和平标志的红苹果。

    

“可以。”

   

——于是林涛和秦明闹得鸡飞狗跳的学生生活就此结束,开始了另一种意义上鸡飞狗跳的生活。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